清际

这里清际,感谢您的喜欢(⁎⁍̴̛ᴗ⁍̴̛⁎)

【双花】不典型校园日常

•又名《孙妈妈深藏功与名》
•又是脑子一抽的产物,大概是孙知道自己单箭头乐乐,乐乐不知道自己单箭头孙的背景。•抓着14的尾巴写了出来,希望能喜欢,喜欢的话请不要大意的戳小红心和小蓝手还有非常想要您的评论!(⁎⁍̴̛ᴗ⁍̴̛⁎)
•可以的话请下拉www


——————————————————————

张佳乐搁笔,轻轻揉了揉眉心,一大早的数学奋战把他本就不支的体力透支的更为彻底,周围快乐的喧嚣刺激着他脆弱的神经,眼下这道大题是绝不可能用十分钟做出来的了。那就动一动吧,他想,难得没事。

把早上买的速溶咖啡粉从书包里提溜出来,张佳乐晃晃悠悠的往水房走,说到底水房和教室到底有一段距离,可他懒懒散散的,就是不想快走。

二班的教室在最边上,中间要经过一条长廊,三面玻璃的,有钢铁包裹,看着还挺有科技感。课间会有很多男男女女在两旁的护栏处靠着,谈论着些或真或假的话题,他一直无意融进那里的社交圈子,走时向来目不斜视。也不知是今天雾霾刚散,许久不见的阳光正好照到了他的眼睛,还是有什么东西惹起了他的兴趣,他朝着阳光望了过去。

一个人影逆光而立,一半落在清光里,另一半模糊在阴影里,裹在校服里的身躯也能看得出是经过长期锻炼,一手拎着瓶哇哈哈,张佳乐认得那瓶,放到学校超市的最外面,难以受到暖气的庇护,上面浮了层冰渣,这玩意他连看都不敢看,那人一口干了半瓶,张佳乐瞅了瞅自己,有时候还挺羡慕这些人的。

然后他看着那位勇士好像冲着自己走来,哦,看着还挺眼熟。

马德那不大孙么。

然后他就很丢人的跑了。

其实张佳乐刚开始是住校的,后来表示打死也受不了大老爷们的豪爽行为,主动退出了战圈,这水也开始从家带。好景不长,高昂的水费让他痛不欲生,何况他一个月回家一次,这定的水一次又喝不完,再来一个月,他总觉得味道怪怪的。

于是咱张佳乐同学只好低头办了张水卡,从此过上了像老年人那样喝温水的生活——
这能是年轻人的作风么???这能是咱乐哥的作风么???

真正的年轻人当然是要那种站在世界的顶端,喝着冰凉的矿泉水,潇洒转身的类型啊???

是的他上次就毅然接了整瓶标着冰水字样的那边。

当时他就感觉舌头一麻,两行清泪就这么流了下来,据说表情无比狰狞,引得无数排队者频频侧目。

“我感觉,好像刚从喜马拉雅上边,切了块冰,扔我嘴里,还拓麻必须让咽下去!”

从此张佳乐就学乖了。就比如他这次老老实实的冲咖啡,淡定的看着咖啡粉翻上来,两秒化了个干净。水温还算满意,乐哥开心的扔了点方糖进去,正加着炼乳,后背突然感觉被什么冰凉的东西抵着。

“邹远我这忙着呢别动我。”张佳乐腾出只手把后背的东西打走,专心调配他的x巢咖啡,不料那东西又重新怼了回来。

“我们大哥有请乐哥到一班一叙。”
“哈?”
“我们大哥有请乐哥到一班一叙。”

没发烧吧哥们?

“有事么?”

“我们大哥交代的,有要事相议。”那人声音冷冰冰的,听不出情绪,只觉其人冰冷难以
接近,末了他补道,“真的……”

“乐哥你看我们混的多不容易。”

“……”好吧……现在小弟也这么难混了么——等等你倒戈了???

“你等会,你们大哥谁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哎呀我早饭还没吃呢咱快点吧。”

张佳乐本来心道你让我走我就走岂不是很没面子,闻言却突然生出了一种同情之感。哪家的大哥这么虐待小弟的!让你乐哥替你伸张正义!
这是彻彻底底忘了刚才发生了什么。

“走走走等我冲完咖啡啊,你别动!撒了很浪费的!你都不知道着x巢咖啡多不好抢,有的人一买半箱你说气不气人……”

身后的楼冠宁想起躺在课桌里的x巢,不动声色。


张佳乐到了一班,很容易就找到了孙哲平,他正在敲课桌,有一下没一下的,也没看出是什么节奏,明显的心不在焉。都说人到了陌生的地方都会下意识的找自己熟悉的东西,张佳乐长腿一迈,不自觉就向那个方向走了几步。

“你看见他了?太好了,那你自己过去吧不送了拜拜!”

“诶??!”

张佳乐蒙蔽,函数蒙蔽,解析几何蒙蔽。
这人是谁不好,怎么就偏偏是他目前最不想看见的大孙呢!

张佳乐刚开学的时候就和孙哲平分到了一个宿舍,还是上下床,这一来二去就混的熟了,感情也是相当深刻,每次张佳乐闻着他的充满健康汗水气味的T恤时,总忍不住破口大骂:“孙哲平你丫洗衣服行不行!”这么一过就是很多个月。

这天乐哥甩甩手,从洗衣机里一件一件拎出他倒进去的衬衫,让它们挂在架子上晒太阳,拎着拎着他觉得不太对,为什么他的衣服里出现了一条秋裤。

秋裤诶。

可笑,你乐哥是穿秋裤的男人么,而且这条,他好像,似乎刚好不久前看孙哲平穿过。

这种妈妈担心你冷你要穿秋裤的乖宝宝感是可以附加在大孙身上的么,张佳乐欲哭无泪,怕扔他床上会发霉,还是规规矩矩地把秋裤晾了起来。一堆衬衣中,那条黑色秋裤成了最显眼的风景。

于是免不了受了邹远等人的一通哈哈哈哈哈哈哈。

“乐哥你替孙哥洗裤子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好贴心啊真的!特别贤惠!”

“乐哥我也有秋裤!!你看看我,哦不!你的眼里只有他~~”邹远说罢,甩了甩掏出的湿纸巾,抹了抹不存在的泪水,“你变了乐哥~哦!noooo~~~”

张佳乐本来还觉得没什么,不就是没看清么,被这么一激,愣是突然感觉脸热得发烫,偏偏当事人还就在那看着,脸上露着笑,什么都不说。

“我没注意,当是我的,就给洗了………”

又是一阵哈哈哈哈哈,他越说越小声,最后被笑声盖了过去,孙哲平瞧着他,抿着唇站在那里,平时能说会道的,今天好像整个人卡壳了一样。

“好了好了,乐乐脸皮薄,今天有点太过了啊,作业都写完了在这瞎皮?”

大家喊着没有没有,安慰了张佳乐几句,都散了。

可是孙哲平觉得这以后乐乐都不太对,他见到自己居然跑。

后来张佳乐寻了个由头,就搬出去住了。其实他到没有怪那些朋友,毕竟也没有恶意,只是从此之后,他对孙哲平,总是有一种奇奇怪怪的感觉,嗯,很奇怪。他拒绝思考这个问题,于是靠逃来解决,反正俩班的课没多少交集,至于以后,那还没想。

只是没想到他会找到自己。

那人明显瞅着了他,挥了挥手,大老远就开喊:“乐乐!”

张佳乐捂脸,现在逃也逃不掉,干脆就这样吧。

“大孙……”

“你别太在意他们说的,他们嘴也没个把边的,什么田螺姑娘呀,你听听就过去了,别放在心上。”孙哲平盯着他的眼睛,真诚道。

“我真没在意,就是没想好怎么见你……毕竟……”他的唇抿成一条直线,总不能说我觉得我现在看你特别奇怪吧,那多奇怪。

“真的没事?要不回来住吧!”

“嗯,等考完试我考虑下,现在可能,有点忙。”

“行!对了乐乐,其实我不介意你给我洗衣服的,你要想洗我衣服都给你洗?”

“拓马德滚滚滚滚!”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