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际

这里清际,感谢您的喜欢(⁎⁍̴̛ᴗ⁍̴̛⁎)

【太阴】白狐纸偶


  “有苏一族古而有之,世代皆为为帝王参略紫薇星象的御用神祝,因位在黄河之南,得王赐姓“阴”,万代守护帝王家。”


  


  “自上古以来,我族便传承这厌胜之术,厌胜之术变换莫测,可除祸患,可定乾坤,可逆阴阳,可化无常,换一方安宁也可招致无穷祸乱,是非善恶,全在此心,因而江湖上对我太阴一派的评价也是亦正亦邪,难辨敌我,可是又有谁能明白我族的苦楚……太阴多年来隐居于此,也不过是为了保全自己罢了……”



  阴不苦抹了抹眼睛,声音越来越低,直到那一个个音节细弱到连她自己都辨别不清,化作齑粉流散于风中,她才抬起了眼睛,注视着面前的人,少女的身形是有些矮小的,细弱,仿佛一阵风就会倒下,可是作为百草楼的主人,又或者是作为太阴最可能破解蛊毒的女弟子,她都必须扛起这份责任。


  

  你很想问问她可曾后悔过,悔这选择。




  站在百草楼里就可以看到月亮,是不是快要到十五了呢,你想,很亮,好像都可以看见她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丝好像要哭的,很淡的,很淡的笑。


  就像是咽了一口莲子芯冲开的三道茶,苦么,好像是苦的,可是再苦的味道,冲了三道之后,也变得似乎不那么难以接受了。

  好吧,那么忍吧,可它终究是苦的,放不下,脱不开,明明知道会很痛很痛,还要去尝第二口,第三口,尝出到底用的几两莲子芯,配的这样恰到好处,攻心难挨。



  “你也要走了,我新做的糖,拿着吧,路上吃。”



  有几个女弟子拥着师父,有一个悄悄塞给你一片纸偶,月奴的样子,就是掌门的那只小狐狸,是你非常喜欢的。还有一个塞给你一株草药,据说活血化淤,很神奇的太阴土特产。


“北面的路不好走,记得看月亮,月亮,会替我们照拂你。”


“记得看月亮!”“记得看月亮!”想家了就看看月亮!”


  你听见有师妹们用稚嫩的童音冲着你喊道,后来你想到,其实也许是师姐也说不准。

  你吃了糖,糖解千苦,亦解百愁。


  好像关于那个问题,你忽然就觉得没有问下去的必要了。


  这是太阴的命么,银钩高挂,站在百草楼里就可以看到的月亮,她是保护,是信仰,是太阴的光。




——————————————————TBC

 ㊀讲的大概是一个太阴弟子(你)只身去往江湖之前的送别……嗯…还有其他的我想表达的一些意思…希望能传达出来。

㊁其实我想写长篇的OrZ但我不知道叫啥……不能一直第二人称吧OrZ难道我要用id么(???

㊂如果您喜欢的话请给我评论以及小心心❤️!我会超级开心的谢谢您了!游戏里找我玩也欢迎呜呜呜我单机许久了ಥ_ಥ

算给我的第一个玩的这么长时间的游戏一个留念吧,我真的很喜欢我儿子吖蛤蛤蛤蛤(*¯︶¯*)



评论(3)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